Tuesday, October 18, 2011

王万鹏致歉信表歉意 称被四万人狂骂失去理智

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
听众:551406人
+收听已收听
最新消息 10月18日 12:50
【巴萨三冠王功臣遭遇断腿惨案】根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最新消息,曾在切尔西和巴塞罗那效力、如今在希腊联赛雅典AEK踢球的冰岛前锋古德约翰森在上周末的希腊超级联赛中右腿骨折,将缺席本赛季所有剩余比赛。http://url.cn/1Oz1Lm 更多
10月17日北京讯(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上周中超联赛发生的几起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初议,其中的焦点毫无疑问是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一战中王万鹏的那次竖中指。不出意外,王万鹏将被处以至少停赛8场的处罚。而他本人对于这个结果也大致有了心理准备,对于上周末比赛中自己的这次极不冷静的行为,王万鹏本人也是后悔莫及。

前天晚上的比赛,王万鹏毫无疑问是最为郁闷的一个。因为他的犯规,亚泰不仅丢了首球。他个人也因为累积两张黄牌中途被罚下了场。更为严重的是,王万鹏在本方进球之后,面对看台上的主队球迷做出了双手竖中指的不冷静举动。今天中超纪律委员已经对王万鹏的这起违纪行为进行了初议。不出意外,王万鹏将遭到停赛8场的处罚。

事实上,王万鹏对于自己被罚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与国安的比赛结束当晚,王万鹏就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不冷静行为将为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以至于记者事后两天致电王万鹏时,他依然闷闷不乐,显然心情极其失落。谈及自己的这个举动,王万鹏显得十分后悔。“确实不应该这么做,太不冷静了。自己事后也想不通当时为什么会这么做。”

回到前天晚上的比赛,当时由于王万鹏的犯规,亚泰被主裁判罚了点球。对于这次判罚亚泰队的球员表示了强烈的质疑,几名坐在替补席的球员甚至在国安队罚进点球后还冲进了场内,向主裁理论。虽然这起冲突因杜震宇(微博)的黄牌得以平息,但王万鹏的心态却因为这次判罚彻底失衡了。“自己当时也是对裁判的判罚有异议,觉得很委屈,所以心态有变化。再加上当时现场4万多球迷一起骂我,骂我的家人,情绪没控制住。”

第39分钟,亚泰队通过一次角球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不仅点燃了客队球员的斗志,也让王万鹏此前累积到顶点的怒火找到了彻底发泄的渠道,他在庆祝进球时冲着对面看台的国安球迷做出了那个让他后悔至极的动作。“当时已经彻底失去理智了,脑子里空空的,什么也没想。”

由于王万鹏必将遭到处罚,因此本赛季对于王万鹏来说已经提前结束了。王万鹏表示自己会用这段时间冷静一下,总结这次的教训,在以后的比赛里绝对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同时对于球迷,他也要给予诚挚的歉意。

附:王万鹏致歉信

10月15日晚,长春亚泰做客北京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我在比赛中情绪失控,用极为不妥的方式宣泄自己的情绪,做出了伤害球迷、球队、家人,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的不冷静动作。在这里,我愿向所有被伤害的人进行真诚的道歉。

作为公众人物,我没有履行一个足球运动员应该承担的义务,没有将体育运动阳光的一面留给大众,给这项运动抹了黑,同时也让自己陷入深深的自责中。毕竟,这个不冷静的行为是我人生中最不完美的举动。

反思自己的不冷静行为,真的非常后悔。我应该受到批评与处罚。这里,再次我向所有关心我的人道歉,我会用积极的态度改正错误,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我非常喜欢足球运动,也为此付出了十几年的青春。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俱乐部领导、教练、球迷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不仅要心存感恩之心,还要把感恩之心落实到行动上。

王万鹏

2011年10月1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